即將滿40歲的上班族十条雀,生活一成不變。某日,他默默列出「40歲前想完成的10件事」,意外被小他十歲的帥氣部下田中慶司發現。在慶司的提議下,他們決定一同實踐這份清單,也慢慢發展出跨越上下關係與年齡差距的特別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