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LGBTQ運動正在起步,關於同志的話題不再成為禁忌,當代酷兒文化更是百花齊放,然而,教科書和文獻上卻少見同志人物相關描寫。今日的盛放與昔日的蒼涼彷彿一個國家、兩個世界。封建時期有沒有同志?又有哪些歷史人物身屬LGBTQ?在LGBTQ這個說法出現前,同志該怎麼稱呼?或許展望未來最好的方法,就是回到過去。此片希望藉由回溯越南同志史,替酷兒們加深國家與同志身分間的認同。河內酷兒是一個社會組織目的為創造同志友善城市,希望酷兒們能夠得到真正的尊重與經濟、文化及社交平等。酷兒越南紀念月是河內酷兒計畫,主旨為提高酷兒在歷史上的意識及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