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第24屆的菲律賓馬尼拉大都會同志遊行,吸引超過兩萬五千多民眾參加,《酷兒亞洲-菲律賓》以同志大遊行為背景,訪問九位已出櫃的菲律賓LGBTIQ+成員,讓世界看見不一樣的同志生命故事。第一集由一位盲人女同志的故事展開,在失去視覺的情況下,如何啟蒙性向、最終向家人出櫃。接著,與男同志律師討論同志的平權之路,以及聽神父與他的同性伴侶分享,如何在神職人員和同志身份之間自處。之後,我們拜訪女同志伴侶珊迪和伊達,聽她們娓娓道來領養兒子里昂的漫長過程。最後,我們採訪了交往12年的男同志情侶藍迪和基斯,以及一名泛性戀者文斯。《酷兒亞洲-菲律賓》邀請你和我們一起走進6組受訪者、9個LGBTQI+成員的生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