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烏蘇拉在暴風雨夜裡帶著一只行李箱疾奔到一座老墓園,本想掘墓的她被老守墓員擊昏,醒來後,她將祖母和父親的故事娓娓道來,守墓員進而瞭解烏蘇拉在祖母的極力反對下,仍想完成父親成為女人心願的感人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