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中國首齣同性同居交友競賽真人秀節目,16位房客在別墅內同居生活尋找適合自己的同伴。前10集節目設置每日淘汰環節,根據相處「好感度」淘汰1位房客,11集節目以後匹配適合的3對,進入相處試愛性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