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世界各地都会举办同志游行来纪念1969年的石墙事件,事件发生地纽约的活动期间更长达五天,事件参与者和受访者回述当时和数十年来同志遭受歧视的种种迫害。本片详实介绍纽约同志游行的起源和石墙事件的始末,石墙事件参与者的现身说法添增本片的纪录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