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城市的男子雷澤信,來到了內蒙古草原,卻意外遭遇危險,被牧民阿木爾與牧羊犬救下,並暫住在草原的民宿。在朝夕相處中,阿木爾細心照料這位神祕房客,兩人漸漸萌生出超越友情的深厚情愫。然而,一段被隱藏的秘密,悄然撼動這份寧靜,在廣闘的草原上,他們該如何學會愛與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