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手兼理髮師奧克塔維歐對雨果一見鍾情,但奧克塔維歐卻被檢查出患有足以致命的腦部疾病,迫使他必須忍痛放棄拳擊,奧克塔維歐專職理髮師並和雨果同居,即使雨果只能打工也不成問題,一切看似穩定安逸,生活卻依然不斷挑戰他們。奧克塔維歐不服輸地想重新站上拳擊擂台,受到冷落的雨果則受到老闆女兒殷勤示好,但令雨果最害怕的,是他不想像失去父親一樣也失去奧克塔維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