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友誼圈在德國威瑪古典主義中蔚為時尚,同性戀已成令人反感的過時名詞,德國同志名導羅薩馮普朗漢姆揭開這個圈子的「幕後花絮」,透過詩歌文豪歌德和席勒等成員的通信,以及他著名的情慾義大利之旅,探討當時男同志的公開程度,這段歌德的男色情史,絕對令你大吃一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