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敘述兩位跨性別女性宋紫洳和趙凌風的故事。宋紫洳在變性後隱藏原本的性別身份,重新建立自己的一切,並組織家庭。一切看似美好,直至她的身份無意中被丈夫發現。男人晴天霹靂,無法接受她的過去,美好家庭就此毀於一旦。年輕的凌風自小已覺得自己和其他男生不同,不單是性格和舉止,思想也較女性化。保守宗教家庭的教育下,凌風對自己身份的疑惑一直未敢面對。但在情竇初開的年紀,凌風不禁開始思考自己的性別和自己嚮往的生活。本片由跨性別者黃欣琴擔任監製,希冀藉由這部影片,增加跨性別女性在社會的能見度,並洗脫她們長久以來的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