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洋是一名經營不力的書店老闆,總被他盛氣凌人的媽媽壓迫。某天他終於遇見符合從小夢寐以求真命天女的蘿莎莉,未料竟是他媽的新女友,而且和他媽一樣霸道;小洋的室友漢娜也用他啼笑皆非的人生,作為自己喜劇表演的靈感來源。然而好戲還在後頭,小洋的母親竟要他捐精給女友,好讓她們有個「血統純正」的寶寶,他是否該在強勢女性的包圍下「硬起來」?除了作為捐精者,他又有三小路用?在受到媽媽和普魯斯特筆下專家的壓迫及規勸認命下,他能否終於找到主導人生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