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敘述酷兒電影的崛起,從早期具代表性的作品到近年來在奧斯卡和國際一級影展上大放異彩的得獎影片,彰顯同志電影突破社會圍籬的成就。全訪問重量級導演葛斯范桑、史蒂芬佛瑞爾斯、約翰華特斯,以及賈曼的愛將蒂妲史雲頓、法斯賓達妻子等人,範圍涵括不同國籍、各種類型的同志電影導演、演員,以及影評人等,說明酷兒電影如何藉由柏林影展泰迪熊獎等諸多影展,以及如《斷背山》的主流電影等,改變社會對同志的認知。透過歐美知名同志影人的訪談概述同志電影的發展史,片段串連搭配解說兼具娛樂性和紀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