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雕刻師鰥夫對他的三個成年女兒管教嚴厲,卻仍無法關住她們熱情奔放的心靈。小女兒格蕾絲愛玩叛逆,令她難以適應婚姻生活;二女兒露德絲好強頑固,並陷入情不自禁的外遇;大女兒潔絲孝順卻因身為女同志被父親排斥,在父親心臟病發後,她不顧一切帶著女友回家照顧他。隨著初夏、仲夏和夏末的季節轉變,一連串關於愛情和親情的故事,如同熱浪來襲隨之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