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榮獲日本文學至高榮譽直木賞作家小池真理子半自傳小說。1969年,反戰學運風潮席捲日本校園,音樂、電影、文學和劇場文化迅速深值莘莘學子的內心。女校高三生響子深受影響、發起「反制服委員會」並加入大學生的抗議行列。某天她在一場行動中受傷,為了躲避警察而躲進一家名為「無伴奏」的咖啡廳,遇見隨後與她陷入熱戀的大學生阿涉,展開她的性啟蒙並獻出貞操。阿涉的莫逆之交祐之介和他們志同道合,三人可謂形影不離,但響子萬萬沒想到,她竟會撞見阿涉和祐之介還有一層超越友情的秘密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