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生活」紀錄了兩個英國人的生活經歷:一個放棄了百萬英鎊遺產,作保姆、妓女、攝影師、詩人、單口秀表演者、潛水員。另一個人,切除陽具後,作女人而不著女裝,碩士畢業發表論文後,在深山老林裡作流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