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不行》描述一位被丈夫「耽誤」的小說家菲菲,因為出版了一本令人臉紅心跳的暢銷言情小說,進而和出版社社長艾棋展開一場火熱的女女戀。隨著一次次的溫存愛戀,菲菲陷入道德與慾望的兩難中,她思考著自己到底是女同志?還是雙性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