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拍下溜冰訓練過程,艾提恩的奶奶買了一台攝影機給他。16歲的艾提恩開始用攝影機寫日記,媽媽和死黨路多維克首當其衝,成為他的主要拍攝對象,居住地法國北部城市盧昂則是背景。透過鏡頭,艾提恩心裡也產生了前所未有的感覺,他對一名男老師產生好感,於是想把他和媽媽送作堆。雖然他真的成功撮合老師和媽媽,卻發現自己也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欲望,等著他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