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尼奧終於向同居男友保羅求婚了,兩人決定要陪伴彼此共度一生,可是這對同志伴侶一個還沒跟親友出櫃,另一個則是與媽媽斷絕往來。他們鼓起勇氣飛回義大利老家希望獲得家人的祝福,但他們的購物狂房東與變裝大叔室友也緊黏同行,原本看似開明的父母也因婚事意見分歧,與兒子冷戰的丈母娘依舊避不見面,還有突然冒出來鬧場的前女友,種種困難等著夫夫破關,結婚怎麼會這麼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