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全世界正步上同志平权的大道,俄罗斯却反其道而行,反同意识和法案在俄罗斯境内如火如荼地迅速延烧,2013年时,俄罗斯政府更通过「同性恋宣传禁令」,公开讨论同志平权成为罪行。美国G片大亨麦克卢卡斯前进俄罗斯,希望透过本片将俄罗斯的反同真相一一解密。 2014台湾国际酷儿影展曾选映,原中文片名为《仇恨行动:以俄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