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出身的皮耶尔托顿,首次执导筒,便以纪录片形式,温暖诚恳地呈现时尚大师圣罗兰过往点滴。这部以爱情贯穿艺术主题的纪录片,洋溢着人际关系透过拍卖形式,所碰撞出的满满的善意、温炙。片中充满许多珍贵的访问与从未曝光的私人片段,尤其众多名画作品和从未露面过的人物画面,更为电影增添诙谐生动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