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葳(阿威)夜晚是个扮装皇后,白天,他做另一种装扮—葬仪场合中的道士。在一次意外中,蔷葳的前男友,阿阳,溺水身亡了。蔷葳应阿阳家属的请托,前去牵魂、诵经、做法事。在熟悉惯性的安灵仪式中,蔷葳请出阿阳的牌位。入殓前一天,蔷葳心想,这是看阿阳最后一眼的机会了,决定偷偷跑去看望;没想到眼前所见,竟是一个身穿长袍马挂、头戴西瓜花帽的「清朝古人」 ,如所有往生死者。蔷葳开始觉得,这样的葬仪,不适用在他心爱的人身上。他想要自行奠祭他。阿阳的新牌位,被安置在歌舞团的梳妆镜前。滨海公路上,阿阳的灵柩队伍,由资深老道士的父亲亲自引领,队伍的末端,远远的一辆电子花车跟随着,间歇发出奇异的光。队伍行至墓旁,「十殿阎罗」的阵头正引领亡者穿越一关一关的生死界线,恍惚间竟与「艳光四射」的歌舞俨然重叠。台湾第一部以扮装皇后为主题的爱情影片,媲美《沙漠妖姬》华丽灿烂的歌舞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