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ited Partnership
澳大利亚籍的东尼苏利文和菲律宾裔美籍的理查亚当斯是一对情侣,定居美国的两人在1975年成为全球第一对合法结婚的同性伴侣,东尼尝试以理察配偶的身分申请绿卡时却遭到移民局拒绝,为了不让东尼被遣送出境,他们进而上诉控告美国政府,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件争取同性婚姻平权的联邦政府诉讼案件,为现今同性婚姻合法化跨出了第一步。本片生动流畅地叙述一对情侣为相爱权利奋斗数十年的故事,真挚感人并激励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