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集我們找來5位菲律賓的跨性別人士,一起討論在菲律賓變性人的處境。Ice Seguerra是一名知名歌手和女演員,他的妻子Liza Seguerra-Diño也是一名女演員,同時也是政府電影仲介的高層。以他們為首,這群人娓娓道出在菲律賓,跨性別族群尋求尊嚴與認可的艱辛之路。派特布林加斯、維潔提洛雷伊希與邦妮卡達格分享了變性人在菲律賓遭受的差別待遇,從家人們矛盾的情感到工作場合上受到的歧視,推演出整個社會的不友善。25分鐘裡的討論或許只是短暫一瞥,卻是跨性別者在菲律賓的人生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