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力在被瞞騙下,隨著父母來到加拿大,幸好適應力強的他,很快就和同學打成一片,也遇到一個能滿足旺盛荷爾蒙的「同歡密友」,只是隨著寡歡的父母漸行漸遠,他對原本如魚得水的新生活也失去主控權,結識在母親餐館打工的大陸仔阿城,突然給了他一條新出路的希望。香港導演鍾德勝的第一部作品即展現他引人入勝的過人功力,精心編織一幅現代家庭與自我探索的犀利浮世繪,宛如《美國心.玫瑰情》遇上《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