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性」不只代表羅傑賽爾蒙頓跟強森阿多拉的愛滋反應,也代表了他們兩個面對愛滋的正向態度。 羅傑是一名在非政府組織幫助HIV跟愛滋患者的義工。而強森則是近期被診斷出罹患HIV,他有一名非常支持他的伴侶,他們肩並肩希望可以一同戰勝愛滋,一起過著和一般人無異的生活。菲律賓是亞太地區HIV愛滋病例增長最快的國家,對於這些驚人的數據和蔓延的疫情,羅傑和強森從自身出發,提供了許多不同的角度跟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