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亞旅居國外多年後回到印尼雅加達,一時無法適應文化差異,她和舊愛娜歐蜜重逢,娜歐蜜令她想起從前充滿希望的自己,卻已被保守社會同化,不再是吉亞認識的那個她;英德莉想釣個白馬王子金龜婿,在健身房遞毛巾的她必須想辦法往上爬,於是她決定透過網路交友獻出自己唯一的本錢--身體--並覓得好歸宿;蘇亞太太剛剛喪夫,也失去長久以來的人生重心,在整理丈夫遺物時,竟發現丈夫生前還有另一個女人:以賣淫和在酒吧駐唱維生的蘇菲亞。《破曉不懂夜的美》是印尼新銳導演盧奇庫斯汪迪突破性的三段式電影,細膩描述時下印尼女性依然受到壓抑的處境,並傳達女性也有選擇愛的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