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兩個女孩相互交織,密不可分的生命軌跡。從十六歲那年夏天,一直延續到近三十歲。經由主角倒敘式的旁白,觀眾將進入她們的感情世界和成長過程,和劇中人一起撥開記憶的迷宮與情感的迷霧,並發現與體會到真情在壓抑和苦難中那感人至深的力量。父女親情、女性情誼、男女之戀、同志之愛---在青春無悔的星火與愛慾痴戀的沈浮中,觀眾將看見一則真誠動人的人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