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覓從和小邁在一起那天開始,便覺得與戀人建立關係,像是在學習一種新的語言,花時間練習愛情的文法,他們終究能學會如何理解與溝通。
幸運的兩人,抽中了一組前往異國的機票,開啟了他們對旅遊的想像和熱情,然而生活中種種矛盾,時間與空間的壓迫,卻讓他們漸漸懷疑,彼此想去的並不是同一個地方,曾經相通的語言,也失去它們原本該有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