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正當敘利亞境內因「阿拉伯之春」示威抗議而引爆內戰之際,一名敘利亞女同志部落客阿密娜,因為在個人部落格上針砭時政,而在大馬士革遭到據稱是敘利亞祕密警察的武裝份子捉拿。此消息一出震撼西方世界,各方人馬隨即展開國際營救的行動,希望能讓她免於被刑求、性侵、甚至殺害的命運。但最關心阿密娜處境的,莫過於她遠在蒙特婁的網路情人珊卓。本片以偵探推理形式,跟著珊卓追蹤整起事件,企圖還原真相,但當最終謎底揭曉,真相卻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