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妻兒分居的建築師布魯諾想重新建立自己的人生,他被委任一件新建築案,因而認識帶他重新認識城市古蹟的嚮導費。在漫遊城市的過程中,布魯諾發現自己受到費的吸引,卻不敢面對自己沉寂已久的性傾向,直到再也無法隱忍對費日漸濃烈的慾望。乾柴烈火後,布魯諾再度陷入掙扎,家庭與愛情各立一方不斷拉扯他,他的世界就像消逝的古蹟般瀕臨分崩離析,他能設計完美建築,卻無法打造完美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