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荊陷入昏迷,如果沒有主人的精氣,他可能無法醒來。然而鼻荊的主人早在千年之前就離他遠去,三神請求金福回到過去,協助找到對方。三神開始做法,金福躺在鼻荊身邊,緩緩進入睡夢。當他醒來之際,發現身處在古代的破屋,而鼻荊正拿著短刀架住他的脖子,懷疑他是敵人派來的間諜。這場跨越時空的秘密,正要慢慢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