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影衛多早夭的秘密揭曉,段子昂也因過勞而生病,仍深深掛念蕭殊鶴。殊鶴坦言自己在愛情與國仇之間的痛苦,既恨子昂也恨自己。兩人對飲合卺酒,割髮為誓,互訴人生再來一次仍要選擇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