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殊鶴為追捕冀北國的刺客,與段子昂對峙,兩人情誼劃下裂痕。冀北國皇帝駕崩,段子昂因刺殺有功受封統帥,繼而登基為帝。他誓言一統中原,被迫在愛情與忠誠間抉擇。此時,蕭殊鶴被俘,囚禁於冀北宮苑,兩人再度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