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子昂與蕭殊鶴暢談未來,夢想脫下皇族身份,隱於山林長相廝守。此時,太子與皇帝正面衝突,最終起兵造反,並與殊鶴激烈對峙。子昂和殊鶴的情感在亂世之中,再次捲入宮廷內鬥與南北兩國的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