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懷疑段子昂是冀北國赤影衛,率領禁軍搜遍六皇子府。蕭殊鶴責怪子昂冒險現身,子昂將重要的匕首贈予殊鶴,誓要守護他平安,情意深重。然而太子與顧相商議,決意除去六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