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殊鶴深夜拜訪段子昂,表達自己明日入朝的矛盾心境,意味將被迫捲入奪嫡之爭,子昂鼓勵他,並相信他是真誠之人。蕭殊鶴入朝後,向皇帝請命為國效力。太子表面恭賀,心底卻更加疑忌,並勒令霍影,三日內必須聽到蕭殊鶴的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