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殊鶴與太子相聚,兩兄弟表面恭敬,卻暗藏隔閡與疑慮。宴後,殊鶴與段子昂對飲,醉後吐露對太子的矛盾心情,子昂安慰他,並回憶過去與殊鶴相識的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