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位舊友多年未見,段子昂坦言這些年的漂泊,蕭殊鶴為他換藥,承諾將全力相助。二人一同練琴,藉琴聲互探心思、互動微妙。朝中有人向皇帝回報,段子昂已潛入六皇子府,太子並密令霍影,要在七日內刺殺六皇子,危機越來越逼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