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徽國太子凱旋歸朝,滿城歡慶,卻暗藏風雨。六皇子蕭殊鶴一心想遠離政局,卻被宰相顧相頻頻邀入朝堂,他懷疑母親遇害與段將軍府滅門,皆與顧相有關。此時,太子府遭冀北國的刺客突襲,蕭殊鶴在街頭偶遇受傷的刺客,竟是段將軍之子段子昂,他們是兒時舊識,如今重逢卻是敵對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