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適婚年齡的民基是一位公開出櫃的男同志。周圍朋友陸續步入婚姻、哥哥也即將結婚,明明身邊已有交往多年的男友,卻因韓國同性婚姻尚未合法化,讓他對「我是否也能結婚」產生徬徨。於是他開始紀錄親戚與好友,討論韓國同志可以結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