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湛為了製造唐篤知的生日驚喜,向Ian尋求幫助,卻不知這可能觸發唐篤知的傷痛,讓兩人關係惡化。張以慶看不下去,與唐篤知發生衝突,逼他正視王湛的付出,並警告:「如果你不懂得珍惜他,那由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