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年,簡稱為「ACT UP」的愛滋解放力量聯盟在美國成立,在愛滋病出現於1980年代肆虐全球奪走無數人命的的危急時期,讓所有患者和支持者齊聚挺身而出,積極反抗政府漠視、宗教打壓和財團謀利,他們「在憤怒中團結」,為自己爭取該有醫療人權。本片包含許多愛滋聯盟在20多年間的珍貴活動和示威畫面,以及愛滋鬥士的訪談片段,令人充分感受為基本生存人權奮鬥的慷慨激昂,並喚起身為人類應該擁有的民胞物與精神,愛滋聯盟所造成的治療愛滋醫療普及、令世人不再受到愛滋病威脅,在成立屆滿30週年的如今看來更加意義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