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最成功的漫畫家拉夫科尼格因被改編成熱門電影《男人放輕鬆》的同名漫畫而成名,並將德國的同志文化發揚光大,他將自己身為同志的成長經歷娓娓道來,穿插他搭配圖畫生動唸出自己作品中的幽默對白,呈現這位知名人物私密動人的一面。深入而有趣地敘述一名漫畫家的成長經歷和成名過程,流暢而引人入勝,對應他作品中令人捧腹大笑或會心一笑的睿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