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前離家的路易,某天突然回到家鄉,與許久不見的家人團聚,熱情外放的媽媽、率性活潑的妹妹、扛下責任的哥哥、通情達理的嫂嫂,都讓看似近鄉情怯的路易顯得心事重重。但這次他回來,是要向大家宣告自己不久後就將死去的消息。面對曾經熟悉卻又被時間沖淡的情感,滿懷複雜情緒的路易,究竟該在什麼時候告訴大家,他就快要離他們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