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述1970年代性解放過後的同志性愛,從1969年石牆事件到1981年首度被報導的愛滋病案例,一段從壓抑中解放、又突然面臨恐懼的時期,從受訪者的口中娓娓道來。流暢精彩地回述1970年代的同志性解放,進而著墨在愛滋病出現後的男同志挫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