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期間,小天與一年一約的炮友阿杰在台北相聚,完事後兩人抽著菸、聊起近況,而阿杰始終糾結著,為何小天總是遲遲不肯跟自己接吻。一場突發的心臟病,讓小天下定決心,在這段忽近忽遠的關係中,向前跨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