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捍衛自由戀愛的兒子文德,現在成了父親。擋不住三姑六婆的糾纏,他被逼得上門關心女兒的情事,卻意外遇上同婚專法通過的日子。家中女兒和女友正為求婚成功而慶祝,文德該如何面對新世代愛情觀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