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青春期的一傑苦惱著要送女友佩萱兩人的紀念禮物。熱心的畫畫老師成錡陪著一傑尋找送禮的靈感。這天,成錡突然宣布下週即將出國,並和一傑下了戰帖,要一傑在自己出國前練習畫完一百顆蘋果。隨著一顆顆蘋果逐漸完成,一傑也發掘了內心的真實情感,陷入掙扎的一傑該如何誠實面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