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與兒子間正上演著兩齣愛情的戲碼,兩齣戲之外,念戲劇系的兒子正準備著畢業公演,以及母親過去記憶中的野台演出,今昔交錯成四齣戲,現實生活中戲與戲之間的虛虛實實,反映出每個家庭所面臨的喜怒哀樂,人生其實就好像一齣從未演完的戲。本片以輕鬆的方式去處理現代親子關係及同志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