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代的美國,正值雙十年華的年輕女孩特芮絲熱愛攝影,她在曼哈頓某間百貨公司當店員,並有個穩定交往的男友,但她仍對自己的人生感到徬徨。某日,她意外邂逅成熟又充滿魅力的上流社會貴婦卡蘿,兩人對彼此一見鍾情,無礙於年齡和背景的懸殊差距,一趟公路旅行,更讓她們之間的濃烈熾愛一觸即發。與丈夫哈吉育有一女的卡蘿訴請離婚,兩人卻因爭取監護權而拉鋸不下,心有不甘的哈吉雇用私家偵探暗中尾隨卡蘿和特芮絲,並取得她們親密關係的證據,對卡蘿的撫養資格造成嚴重威脅。因此,卡蘿必須忍痛放棄原本看似一蹴可幾的愛情和自由,留下特芮絲獨自面對心碎,這段困難重重的禁忌之戀,該如何才能塵埃落定?